哈纳

给我一粒糖渣 我能撬动整个地球

【千文】偶像手记第二季.日本之旅1&2

现实向,偶像手记第二季的脑洞


一个坑,争取5章完结,要不然就永远完结不了(*/ω\*)


感觉要连载超紧张,下一篇归期不定,希望观众老爷喜欢


本节目由要撒糖或许可以要撒翔却太不容易的哈纳赞助播出


————————————————————————

C1


当接到偶像手记第二季.日本行这个通告的时候,三个小孩儿正在为第二天的春晚进行紧张的排练。本来累的满头大汗的三张面孔突然间就绽放出奇异的光芒。


天空中好像一刹那飞过无数类似于海贼王,海鲜火锅,轻松熊,还有马玉玉之类的字眼,等等,马玉玉的字眼好像是从主页君的身后飘出来的。


不愧是一个家族的,连饥渴的眼神都是如假包换。


那么照这么说,刘志宏的反应就很众叛亲离了。


接到通知的时候刘志宏正在马桶上酣畅淋漓地刷着微博小号。


手机顶端的微信提示突然跳出一张马玉玉的美颜盛世:刘志宏,收拾收拾,过两天要参加偶像....


剩下的话因为字数原因没有显示出来,但他已经没有心思再去思考那么多了,手突然一松,握住的手机猛地一滑,差点葬身厕所。


刘志宏的大脑被清空了,同一串弹幕在他空空如也的脑内无限循环刷屏,最大号,鲜红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行,刘志宏,你要冷静。


你可是见过世面的男人,和首页上那群疯癫的怪阿姨不一样。


首先,去偶像手记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又可以出去旅游,放松身心。意味着又可以和刘一麟罗庭信彻夜长谈到天明,哦对,还意味着可以见到王源,哦,可爱的王源,还有王俊凯,哦,可爱的王俊凯,还能见到——


砰通,砰通。


想到这里刘志宏的心跳完美的出卖了他自己。


憋装了,认命吧。


想见易烊千玺。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赶通告的原因,tfboys从北京出发,天宇兄弟从重庆出发,在香港回合。


罗庭信看出刘志宏全程都很神魂颠倒,首先他居然拆了他和刘一麟这对铁打的cp,硬生生的坐在他俩中间,装模作样的看英文杂志。嗯,倒着看。


其次他居然把中饭配套的酱油调料包当成糖倒进了咖啡里,几乎是一口闷的喝了下去,之后的半个小时他就没有从厕所里出来。


总算挨到了下飞机,刘志宏整个人晃晃悠悠脚步虚浮,搭着刘一麟的肩问:“诶我们这次偶像手记是去哪儿来着?”


刘一麟“.......罗庭信,我们俩走吧。”


进到了机场内部,刘志宏还是受到了点惊吓,没想到香港还有那么多迎接他的站子。出于一个爱豆的本能,他飞快的掏出口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不能让小鸿鹄看笑话。


刘志宏如履薄冰的走过黄压压的一片,突然万黄从中一点红,他的神经一下子紧绷起来,凑过去开始端详。


“梨酒站....?”


被翻牌的妹子显然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这猝不及防的一凑近让她双膝一软。不过好歹也是当了那么多年前线训练有素了,她飞快地举起相机拍了几张照片,飞快地从包里掏出一张纸。


“少....少主,我们是易烊千玺刘志宏双人应援站,能.....能给我们个to签吗?”


双人应援站。


刘志宏愣了一愣,无数的小心思灌进脑海里,却通通被他屏蔽了回去。


哈哈,哈哈。双人应援站,很正常的嘛,说不定还有王俊凯和罗庭信的双人应援站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TO梨酒站,感谢你们陪伴着我们一路走来 刘志宏。”


战战兢兢,一笔一划,妹子看着刘志宏认真到有些可怕的表情,每一声心跳都是漏拍的。


自己真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连并肩都没有,还一路走来呢。


另外一边就更是热闹了,每次下飞机都跟世界末日逃难似的,就算走VIP还是有长枪短炮跟在后面穷追不舍。


趁着凯源正在被几个双人站围堵,千玺坐在他的大箱子上悠闲地转圈,突然看到目光所及处伸进来一张纸,吓得猴王差点从他的宝座上跌下来。


“千玺.....我们是梨酒站,能给个to签吗?”


“这个,没有公司的允许是不......行.....的.....”


千玺看到了这张纸上的另一个名字。


光是看到名字就能看到一个小小的少年,抓笔的姿势不对,笔帽也没乖乖地套在笔后面,一看就是还没怎么太签过名,一笔一划都很用力,因为很用力,三个字都写的歪歪扭扭的。


但排除掉这一切,不置可否的。


自己还是很想他啊。


这种感觉很复杂,但又很单纯。


千玺顿了顿,把纸接过来,在刘志宏名字前面小小的空隙里写了一个逑劲的“Jackson易”。


“嘘,这是个秘密。”千玺冲妹子眨眨眼睛,抿起嘴角的一个小漩涡。


妹子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王俊凯和王源推推搡搡地拉走了,隐隐约约听见一句低沉地“没干嘛。”


但她没看错,千玺的脸确实比她手里的应援手幅,还要红上那么几分。


至于为什么要把名字写在前面?大概是出于这个年纪的少年特有的倔♂强♂吧。


C2


本来出发的就晚,好不容易坐上了酒店的班车,一群人早就累脱了型。


刘志宏他们还好,一路都躲在相机拍不到的地方,可以肆无忌惮肆意妄为,想睡觉睡觉,想玩手机玩手机。


但另外三个人就比较苦逼了,只能对着摄像头各种凹造型,外加唱歌跳舞表现出对这次旅行的无比期待。


哎,当个爱豆也是蛮累的。


刘志宏的手里捧着播了一半的eva,他还励志要再去富士急乐园的eva馆之前把这部番补完呢。但他的志都白励了,因为易烊千玺就像一个吸铁石,不让他的目光溜到任何一个地方去。


刘志宏伸长脖子看坐在前排的千玺,他很怀疑最近自己的脖子越来越长就是这么被训练出来的。


他今天又穿成了一个潮boy,但露出的两截粗眉毛又完美地暴露了他易五岁的身份。


刘志宏的笑快憋不住了,忍不住在布满水汽的玻璃上开始挥笔作画。


一个圆,两个圆,三个圆,一道线是厚厚的刘海儿,再加一对粗眉毛,哈哈哈哈哈哈哈,简直完美!


“哦哟刘志宏,里画的不错嘛。”


“那是,本大爷的小号可是饭圈大触.....”


刘志宏突然感觉氛围不太对,战战兢兢地回头,发现主页君撩了撩他的杀马特刘海,冲自己笑的一脸淫荡。


“哈哈,哈哈哈,怎么这就到酒店了呢?怎么那么快呢,哈哈哈。”刘志宏只会干笑了。


“来来来,本公司秉着对练习生的心理健康考虑,快把小号交出来。”


“小号啊....”刘志宏突然变得一脸的忧心忡忡,随即猛地拿起书包糊了主页君一脸“自己猜去!”


啊啊啊,幸好没有再追问下去了。否则关注列表里那一溜的千玺个站,一定要把主页君吓得质壁分离了。



风水轮流转,半小时之后,主页君就把刘志宏吓得质壁分离了。


“什么!What!纳尼!TMY!”


刘志宏足足用了四种语言才表达出内心的汹涌澎湃。


“为什么!!为什么我和易烊千玺一间房啊!?”


“今天就将就一下嘛,机场旁边条件有限,只有双人标准间嘛。”


“不要!我不愿意将就!”刘志宏连电视剧里的经典桥段都搬了上来,手指着千玺的鼻尖,声音微微有些破音。


如果一不小心,被千玺看到了书包,被千玺看到了手机,被千玺看穿自己的心思。


一切可以被隐藏起来的地方,好像全都装满了,易烊千玺。


“没关系的,我去和小凯王源儿他们挤一挤吧,刘志宏大概挺怕生的。”千玺笑的一脸勉强,一副和他不熟的样子。


诶凭什么?小凯王源儿的叫那么亲切,到我这儿就成刘志宏了?本大爷还就不准了。


“算了,千玺,我反悔了。”


刘志宏把手放下,看见千玺一对琥珀色的瞳孔盯着他,盛着点儿不可估摸的笑意。


像在无声地问。


“你确定?”



花洒里的水喷洒下来,整个浴室晕出一片水汽。


刘志宏想干脆被洗澡水浇死算了。


他用手指偷偷把浴室玻璃抹开一小块,千玺就在那狭窄的一小块里安静的泡澡,把飘在水面上的小黄鸭从这里拨弄到那里,再从这里拨弄到那里。


像是察觉到什么似的,千玺的头微微抬起来。刘志宏赶紧人工呼吸把那块缝隙填了起来。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打开酒店的门,刘志宏就花式反悔了,说好的标准双人间呢!这他妈明明就是标准双人床啊!!还有这粉嫩的装修,到处贴满了爱心!简直就是情侣套房啊!!


“忘了说,这家酒店忘了把前几天情人节的配置给撤走了,你凑合一下。”


什么叫做我凑合一下!?搞清楚你也是受害者好吗!?


千玺看着刘志宏愤愤地看着自己,毫无知觉地笑开了“我是无所谓,害羞鬼。”


害羞你个大头鬼啊!!你又不喜欢我!!你怎么会害羞啊!!


可是,可是我喜欢你啊。


这个本应该惊心动魄的夜晚好像和说好的不太一样,刘志宏觉得时间变得无比漫长。


电视里放的东西通通听不懂,fo了300多人的首页也刷不出一点东西了,道理我都懂,可是易大爷,你为什么还在泡澡!?


“易烊千玺,你给我出来。”


“还早呢。”


“你再不出来小心我把一抽屉的AV扔到你池子里。”


“如果我这样出来你也不介意的话。”磨砂玻璃上显出一个湿漉漉的影子。


“啊啊啊别!你赢了,bbu快停下!!”


千玺顿了一会儿“你也过来一起洗吧。”


刘志宏脑内嗡的一下“你你你你你,月黑风高,孤男寡男,不不不....不太好吧。”


“你想哪儿去了”光听声音就是在憋笑“我是说这里还有一个淋浴的地方,要不我泡澡你淋浴,节省时间。”


“你吓死我了都!!”刘志宏挂着条毛巾穿着条裤衩走进来,一眼撞见易烊千玺。


半个身子露出来,水珠点缀在肌肉错落有致的凹陷里,湿漉漉的刘海微微遮住眼睛,但眼神倒是很认真,很认真地,在玩橡皮鸭子。


呵呵,这就叫反差萌吗?自己还就真一不小心中招了。


“刘志宏,你看我干嘛?”千玺抬起头,看到刘志宏裤衩脱到一半。


刘志宏吓得一把把裤衩提了回去。


“我看你可以,但你不许看我!懂吗?”刘志宏“啪”的关上浴室的门,结果发现,这是玻璃门啊!有个屁用啊!


想干脆忘掉一切洗个热水澡吧,突然身下一阵潮湿感,低头一看,内裤还完好无损的,穿在自己身上。


在日本的第一天,真是糟透了。


幸亏水汽迅速的覆盖住玻璃,才让刘志宏安心地洗了个澡,好不容易挨到了睡觉时间——


呵呵,还不如再去浴室里感受一遍修罗场呢。


千玺安静地铺着自己那边的被子:“怎么,不睡觉啊。你别太兴奋,明天还要早起呢?”


兴奋你弟弟啊,我这是焦虑,ok?


这种双人床,亏你还能躺的下去噢!


刘志宏急中生智地拿起千玺行李箱里的一堆娃娃,在床中央歪歪扭扭地搭出一条线。


“不许越界,懂?”


刘志宏在过于宽大的床上卖力的伸长胳膊,出于处女座的本能把一个个公仔排好,千玺站在他的身后偷笑,脑补出一对猫耳和一条摇摇摆摆的小尾巴。


“你看我干嘛?”刘志宏警觉地回过头,慌张地把衣服往下拉了拉,挡住着凉的后背。


千玺的梨涡笑的更深了“我看你犯蠢。”


犯蠢的吸引。


这个小孩儿别看一副警惕的样子,睡着的样子倒是毫无戒备。千玺刚这么想着,脸就被重重地挨了一拳。


“嗷——”千玺一阵吃痛,怨念地偏过去,脸上的表情却突然僵住了。


刘志宏睡得正香,一副做美梦的样子。长长的睫毛,轻轻的鼻息,整个人都朝自己这里倾斜。


不是有句话这样说,人们总是会朝自己爱的人那里倾斜,那么.....


千玺一下子愣住了,手停在离刘志宏侧脸几厘米的地方。


自己是怎么了?不知不觉就伸了过去。


微微张开的手握了握,变成了指着刘志宏的鼻子的形状,带着睡意的声音是特有的沙哑。


“你,不许再犯蠢了。”


毕竟把这么强烈的喜欢藏好,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啊。


千玺顺势在刘志宏的鼻尖上点了点,他像是察觉到什么似的,突然越过了那些娃娃,一下把千玺的指尖握住,不算紧,但也刚好是挣脱不开的力度。


千玺的脸在黑夜中迅速地泛红,高冷太久的细胞表示他们接受不了这温度。


但惊慌很快就被安心取代,僵硬的手放松下来,包裹住那只主动的手,轻轻摩挲起来,隐隐约约能感受到自己掌心层层叠叠的茧。


“我不管,是你先越界的。”


TBC



【访谈】


关于日本的第一夜。


王俊凯:“我正赶上播海贼王,哎呀辣酸爽,激动的一晚上没睡觉!!”


王源:“你倒是没睡觉,一直在我旁边倒腾我都没睡好!”


王俊凯:“哎呀那之后我不是补偿你的嘛...”


摄像师眼疾手快地把镜头移向了千玺。


“也没什么,就觉得刘志宏秋裤挺暖和,压在我身上一晚上,都可以当暖宝宝用了。”


摄影师:“导演......这段我看别播了。”














评论(29)
热度(394)

© 哈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