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纳

给我一粒糖渣 我能撬动整个地球

【千文】味道(又名:霸道吃货爱上我)

好久不见!lo主这里的冬天已经挺冷的了!

脑补冬天里甜腻腻的千文日常(*/ω\*)

自给自足捂手用。

小猴子生日快乐哦

*现实向小甜饼
————————————————————————

1
录完狗之后,下午五点。果然冬天是真的来了,外面的天已经擦黑,大家走出公司都不约而同地打了一个寒颤。

王俊凯身为唯一的高中生,一出公司就匆匆地赶回家写作业,王源假装四处看风景,往相反的方向挪了挪,一把被王俊凯抓住手腕。

“诶别跑,说好的补习呢?”王俊凯尾音微微上扬,听起来坏坏的。

“啊——那那那那啥”王源的声音一下子被风声掩盖过去,千玺愕然抬起头,他们居然已经消失在了地平线的尽头。

千玺不禁感叹了一下王俊凯这家伙的大长腿又升级换代了,等等,他们走了,那自己——

岂不是无家可归了。

飞机10点才起飞,那么这几个小时,难道要听着主页君生无可恋的普通话和他唠家常吗?

绝对不要。

“刘志宏!”千玺几乎是脱口而出,自己也吓了一大跳,说完这句话差点伸出手去打脸。刘志宏在小弟的簇拥中慌乱地抬起头。

鹿一样无辜的眼神。

千玺的脑内还没来得及产生半点不洁的幻想,就听到一句简单粗暴的“做啥子?”

千玺心里乱撞的小鹿好像不小心撞死了,他挠挠头发,笑的有点不好意思“不做啥子,他们都走了,陪我逛逛嘛。”

小弟们都不约而同的停下了,好像不敢插足大哥间的对话,又忍不住想偷听到些机密似的。

刘志宏也停住了,盯着千玺的梨涡有些发愣。在心中斟酌了一下,在“易烊千玺你这是在撒娇吗!?”和“不约,叔叔,我们不约。”之间选择了后者。

自己在干嘛啊?刚才在千玺脸上浮现的那个透明选项框是啥!gal game玩多了留下的后遗症?

“不约,叔叔,我们不约。”

刘志宏尽量模仿着原版棒读,都不知道他的脸颊也快要红成原版的小姑娘了。

“拜托拜托ww”

“易烊千玺你这是在撒娇吗!?约就一个字求你憋作了!”

刘志宏扶额。今天算是见识到了,只要开发商乐意,无论哪个选项,触发的都是同一个事件。


2
从抄手店走出来,六点。

“千玺你觉得我容易吗?说好的带你逛逛,你倒是比我还熟啊!来抄手店的路!!”刘志宏忍无可忍的吐槽千玺“陪你吃了三碗!大爷!三碗啊?我现在觉得自己就是一碗移动的红油抄手!!你闻闻,看我还有没有一个作为爱豆的尊严!!”

刘志宏把袖口伸到千玺鼻子前面,他居然真的凑过去,小动物般的嗅了嗅。

“刘志宏....”

“干干干嘛?”听到自己的名字,一股电流从心脏迅速的扩散开去。

自己最近乱七八糟的东西真是看太多了,看着他的嘴型,总觉得要说出“还是你比较美味”这类汤姆苏的话。

“我...我还饿。”

刘志宏差点跪在地上唱征服,啊不,唱tell me why。

Tell me why,你为啥总是吃不饱。


3
鬼使神差的,千玺居然找到了一家撸串店。

刘志宏不明白为什么他走这条街走了十三年,观察力还不如一个初来乍到的吃货敏锐。

发现撸串店的千玺感到人生又得到了升华,摊开一张油腻腻的菜单眼睛不眨就勾了一排。刘志宏坐在对面觉得有些可怕,虽然早有耳闻,小号也老拿千总的食量写段子,但今天亲眼所见,他还是被吓傻了。

“诶你怎么不点啊?”看到刘志宏的菜单上空空如也,神色居然有点担心。

“老板,这个能撸吗?”千玺从书包里掏出一块真空速冻牛排。

“易烊千玺你快点儿住手!!”刘志宏一个激灵把牛排抢过去,赶紧向老板赔不是“我那朋友开玩笑呢,别当真别当真。”

“噗——我男朋.....”

“那!朋!友!”这回刘志宏用上他毕生主持人的功力字正腔圆地说,假装凶狠地去掐千玺的脖子。

“你不是喜欢吃牛排嘛,天宇文学长——”掐脖子这招好像对千玺没有什么杀伤力,他只是一边拉长了声音,一边笑出了梨涡。

时光时光慢些吧。

最好能永远停留在他蠢蠢的笑脸上。午夜迟到的飞机,北京冰凉的凌晨,见鬼去吧。


4
千玺在心中小小的愿望好像实现了。

虽然一切的理想变作现实,都显得.....有点残酷。

两个人躲在撸串店简陋的雨棚下,望着倾盆大雨欲哭无泪。

“刘志宏,现在几点?”千玺的声音比以往还要生无可恋。

“8...8点。”

“哦——”您的好友易烊千玺已放弃治疗。

“千哥儿,你别啊,车说等会儿就能到,就步行街进不来,我们只要.....”

“只要....”刘志宏把指向远方的手收回去,啪啪打了两下脸。

这条步行街一眼望不到边,这哪里是个头啊。

“千玺这怎么办啊你明天还要上学要是飞机赶不上那不就完了你可是初三了啊要不你先在我家........”

“冲吧。”

“啊.....?”

“我说。冲吧。”

刘志宏觉得自己的手猛地被一股力量握住,比自己高出那么几度,接着就是冰凉的雨水灌进脖子,视线一下子就模糊了。

这一秒的信息量,好像有点大。


5
刘志宏还穿着录狗时候的衬衫,薄薄的一件,一会就湿透了,黏在皮肤上的部分是浅浅的肉色。

“易烊千玺!!快把你外套脱下来给我挡雨!!”刘志宏朝着裹成一个叉烧包的千玺怒吼。

“哦对!”千玺说着开始脱外套。

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你你是认真的吗?刘志宏的脸像是信号灯那样刷的变红,他觉得自己的耳尖的温度可以做番茄炒蛋了。

“我这件衣服不防水来着。”千玺脱下外套塞进了书包里。

“易!烊!千!——阿嚏!!”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30秒后,千玺不防水的高级外套乖乖地搭在了刘志宏的肩上。


6
一场秋雨一场凉,冬天就是这样悄无声息的来了。

一周一次的见面,男孩就在这一次次短暂的分别和相遇里,变成了少年。


7
“易烊千玺。”

“嗯?”千玺回过头。丑的人淋雨会更丑,帅的人淋雨会更帅,易烊千玺明显属于后者,他的梨涡在灯光下陷得很深,刘志宏总有一种要跌进去的错觉。

“没....没事儿”刘志宏往前跑了两步,超过了千玺“同志们,看啊,希望就在前方!”

自己怎么总是喜欢在关键时刻说烂话呢?

一直被牢牢握住的手指,轻轻动了动,刚好扣进千玺的指隙间。

易烊千玺,我喜欢你啊。


8
革命终于成功了。看到停在路边的小黑车,刘志宏觉得流到脸上的雨都变成眼泪了。语文课学过,那叫啥,融情于景。

“快点儿啊,千玺。”助理摇下车窗,声音有些焦虑。

刘志宏远远看见摇下的车窗,飞快的抽开手,一把被千玺截住,他的声音低低的,带着点儿特有的沙哑。

“怕什么?”

刘志宏倒咽了一口口水,不行,这个画面,这个台词,太糟糕了。

到车里的时候千玺整个都湿透了,助理又是帮忙擦脸又是帮忙梳头,看起来是时候该启程了。

和千玺隔了一扇门的时候,才明显的感到了疏离感。看着他熟练的闭目养神任助理宰割的样子,才会记起来他是个万众瞩目的爱豆,自己只是个经常痴汉的小粉丝。连自己都觉得自己是拉郎配,哦对,还有汤姆苏。

等不到车开走了,否则总感觉心里叫做千玺的那部分突然抽走了一样。难受。

刘志宏灰溜溜的往回走,雨停的差不多了,但刘志宏的刘海儿还在人工降雨,一缕一缕往下滴水。

母亲问我怎么不开心。

怎么可能开心嘛。

“你有一封短信”千玺的声音闷闷地从口袋里传出来。

刘志宏吓得赶紧掏出手机。

一条新信息

千猴儿:喂,外套穿够了吗?快还我。

刘志宏觉得自己的少男心碎了一地。

千玺的手肘搭在车窗沿上,半干的头发不知什么时候被他自己捋成了大背头。刘志宏觉得隐隐约约看见了易十八,整个人都不太好。

“喏,千总,您的高级外套。”

“刘志宏你过来。”

“干嘛?”

“过来。”

刘志宏有些困惑的凑过去,离千玺的鼻尖还剩几厘米的距离,他观察到千玺的眼睛和灯光是一样的颜色。

千玺突然扯过外套,盖上来,然后两个人一时间被笼罩在一片黑暗里。

“刘志宏,你知不知道你有点傻啊。”

“啊......?”

“刚才的心里话,一不小心说出来了。”

千玺拨开他湿漉漉的刘海,准确无误地亲在他的额头上。

“那么巧,我也四诶。”











刘志宏依旧记得那时四周的味道,抄手的味道,肉串的味道,千玺的味道。

大概恋爱,就是如此这般的香气。

END


评论(18)
热度(421)

© 哈纳 | Powered by LOFTER